人生は一度限り大花火

【优散】INVISIBLE

·优瓦夏×逍遥散人

·日常向流水账,OOC通篇出没请注意

·联动《VISIBLE》配合食用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短篇一发完√



『为了无法传达的感情而烦恼』

『最终只会使自己更加痛苦』



>>>



如浓墨倾倒般的夜色深沉仿佛触手可及。

远处山峦重叠连结着天空的边缘线上已是一片浅蓝与淡金交相汇织,流动着澄澈的透明感。

这究竟是失眠后的第几个晚上,自己都已经没有办法去数清楚了。



当时受邀录制生日祝福的时候,太多的话语根本无法在一条限时语音内倾诉殆尽。

半带笑意地强调「别总宅着快脱团」,现在早就无从回忆那时是抱着怎样的心情。


直至真正望见一片祝贺之声满溢的场景,反而是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再用轻松自如的单纯心境去面对,洒脱地敲下一句如出一辙的「恭喜」。

道贺也好,调侃也罢,本能地觉得作为朋友就应该主动去说些什么。

然而思忖良久,文字在对话框里输入又被删除。

如此循环往复着始终踌躇不定。

最终对话框被沉默地关闭,所有的聊天软件也退出登录。



最近几天散人似乎都没有开直播的意思,只是投稿了几则先前录制的视频。

都是些短流程单结局的小游戏,其中也不乏有几个简单的I wanna。一如既往地自己单独录屏剪辑并配上解说的,还没有过多异样的感觉。

被剪辑之后的视频大约剩下十多分钟不长不短,然而沉默不语比起解说更占据多数。

直到看见在那些弹幕及评论区一排排刷过的话语,才让他如梦初醒般意识到了各中原因。


自己正在试图逃避着去提起那个名字。

仅仅触及片刻,心底都会难以言喻地浮掠过一瞬之间的钝痛。



控制着鼠标滚轮向下滑动,视线飞快地掠过繁多目录,散人正翻阅着几年来积压在硬盘内的大堆文件。

结果无意识地去点开的游戏依旧是I wanna be the endless。

游戏实况的录制距离现在已过去几年有余,然而一旦重新投身于游戏之中,逐渐浮现的鲜活记忆依旧清晰得恍若昨日。

对每一处平常情境下排布暗藏的各种陷阱了如指掌,推图过关完全游刃有余。

用更为熟练的游戏技术操纵着KID蹦蹦跳跳飞快前进,惨绝人寰的艰难关卡都被一一击破。

除了毫无犹豫地跳着穿过本应直线走入的版图边缘时,再一次被仿佛算好了跳跃高度那般埋伏暗处的尖刺给扎个正着。


画面显现出to be continue后,散人才逐渐回复了时间流逝已久的实感。

KID胜似闲庭信步地无视了SAVE点来到墙边,结果被从斜方飞落而下的字体硬生生砸出GAME OVER。

直到最后都仍然不忘坑人一把的套路熟悉无比。


飞快地关闭游戏窗口,但还是没有移入回收站的决心。

些许湿意在眼眶里打转许久,最终还是没有落下来。



「你今天晚上有空对吧,一起联个机打游戏?」

好容易才想起上线,刚打开群就被普通人精准投递的一则语音信息击打得晕头转向。

「算了吧,我最近特忙呢。」最近的自己难得地失去了以往认真解释的余裕,反正万能借口不用白不用。

「你少来。」普通根本就没买他的账,「自己数数这借口用几百回了真是,之前不说得好好的吗。」

「别吧,都好久没直播了,就不怕那千千万女粉都弃你而去?」

「兄弟们别嚷嚷啦,肯定又约了优瓦夏一起玩呢,我每次找他都这么说。」

跟着上线的乌鸦和店长似乎完全准备摆出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你一言我一语配合默契天衣无缝。

「没呀,我最近真的是忙,下次吧。」

本应若无其事地装作无事发生,然而还是败下阵来的无法忽略。

在听到那个名字之后,心拍数为之一瞬停顿的静止音。


「我猜这人下一个借口就是要跟乐乐出去散步。」

普通依旧没简单绕过他的欲盖弥彰,「乐乐!能听见的话就咬他!」

正趴在脚边恰好听见语音的乐乐突然站起:「汪!」

散人:「……」

「……忒毒了,是人吗你们。」

短暂的缄默中,几乎能听见对面传来噼里啪啦的打字声,以及似乎是有谁接了个电话随后起身离开。

隐隐约约的嘈杂音色如同潮水一般退去。



调侃之言完全可以打着幌子糊弄,然而内心真意根本无从隐瞒。

但是这份感情必须化作无形之物那般,继续隐藏下去。


赋予希冀的to be continue,不存在既定结局的endless。

然而有些不知名的事物已经迎来注定的终结(END)。

是时候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了。




-FIN-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