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一度限り大花火

【优散】VISIBLE

·优瓦夏×逍遥散人

·日常向流水账,OOC通篇出没请注意

·联动《INVISIBLE》配合食用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短篇一发完√



『选择逐渐将意气消沉的痛苦深埋心底』

『然而尚有一件未竟之事令希冀突生』



>>>



「讲真,前几天不才刚说你爸妈都出门旅游了不在家么,正好来多录几期实况呗,gay里gay气什么的考虑一下?」

两个人还在你来我往地互相扯皮,突然被重新活跃在线上的乌鸦给一句话打断了。

「散人,我们这儿有个认识的朋友,现在刚到你那里。」

「就麻烦你一下了。」

「……嘛玩意儿?」

被显示器的白光晃得有些眼晕,盯着聊天窗口显示着的没头没尾的语句愣了好一会儿,散人才突然反应过来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然而刚才还集体活跃着叽叽喳喳的那些人仿佛是接到不为人知的一声号令那般,转眼之间全部销声匿迹,发出的询问信息也如同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信。


大概无非也就是借宿一晚之类的请求吧。

毕竟如果没有提前预约旅馆,现在的时间点找寻住宿的地方还是挺困难的。

即使对此感到困扰无比,也奇怪于有些一反常态的现象,思考之中顺理成章地采取了自己认为最具合理性的解释。

如此自我安慰着的散人认命地从桌前起身去收拾客房。


然而就在一个临时新建的小群里,刚才还集体玩失踪的几个人打字噼里啪啦快得飞起,聊天记录争先恐后越刷越多。

「你们说,搞这一出真的能成吗。」

「接下来是他俩自己的事情,咱们还是别跟着瞎操啥心了。」



刚走出房间正和趴在一边的乐乐大眼瞪小眼时,门铃就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

散人不疑有他,飞快地去开了门。

当他带着笑容抬起眼刚要打招呼时,准备出口的话语却硬生生地刹住车后绕了个九曲十八弯,全给堵回了喉咙里。


印着字的T恤衫被扎在腰里,全身上下毫不意外地清一色都是漆黑,即使是在大晚上也会全副武装着棒球帽和口罩。此时正抬着一只手臂拦在门框上,眼神平静地注视着他。

果然,在散人固有印象的认知里,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做。


「优、优瓦夏……?」

立刻站到一旁让出位置的动作完全出自下意识的条件反射。

散人犹犹豫豫地发问出声,由于太过震惊连吐字都不甚清晰,还差点把舌头给咬了。

此时优瓦夏刚好从善如流地走过他的身边,下一秒散人就收到瞥来的一个极为嫌弃的眼神。

然而这次却十分难得地没多毒舌补刀几句。

伸手将背包从肩上卸下往墙角边一靠,优瓦夏就熟门熟路地进厨房去找水喝。乐乐则晃晃脑袋爬了起来,摇摇摆摆地跟在身后。


关上门后跟到客厅的散人站在原地,深觉此时自己思考回路的混乱程度堪比一团浆糊,接受能力已经接近全线崩盘的边缘。

当他看着优瓦夏正好转过身来,第一个念头竟然是慌慌张张地跑进了客房里。

面对着焕然一新的陈设,他才后知后觉恍然想起已经整理过的事实。


而回过头时已经站在身后的优瓦夏反手就关上了门,然后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

另一只手还拿着个装了半杯水的玻璃杯。

沉闷异常的空气略显胶着,令人几近呼吸凝滞。

慌张忙乱中下意识移转目光不肯对视的举动更让室内温度仿佛骤降至冰点以下。



总觉得再这样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

散人仔细地斟酌着话语,稍微清了清嗓子。

仿佛纤细的玻璃制品一般脆弱的氛围在微妙的平衡之中被打破。

「这间是刚收拾好的客房,你就先住在这里吧。」

优瓦夏也不搭腔,只是很简单地点了一下头,将手头的杯子放在床头柜上。

「那个,优瓦夏你为什么突然过来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因为吵架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应该怎么劝他?

勉强忽略掉胸腔内隐隐泛起的一丝刺疼,散人麻木地思考着,慢慢地捋清仍旧混乱的头绪,开始认真地组织语言。

一眼就看穿了对面正低着头的人在思考些什么,优瓦夏皱了皱眉头。

「来找某个傻蛋把话问清楚。」

「问……什么?」

刚疑惑地抬起眼,就被握住了手臂,向着优瓦夏所在的地方拉了过去。

散人跌坐在床上,双肩被不轻不重的力道摁住,没有办法起身。



有些事情最终还是需要打开天窗说亮话。

在前几天得到乌鸦和普通提供的情报之后,优瓦夏就当机立断将手头的事情全部处理完毕。

随后立刻订下当日的最后一班飞机。

通信的次数和频率的下降,字里行间偶尔透露出或许连散人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言不由衷,优瓦夏则是立刻就意识到了。

他从未不自信于自己对散人的了解程度。

虽然容易急躁,缺乏耐心,是典型讨厌麻烦的类型。

但面前就存在着这样一个人,能够让自己意外地变得「不嫌麻烦」。



「……优瓦夏?」

腰板僵直,长久维持着毫无变化的坐姿并不好受。

然而散人就这样看着优瓦夏从刚才开始到现在既不出声也没动静,同样维持着一个姿势。

却仿佛要把脸上给凿出个洞来那样一直盯着自己。

本来还大气都不敢出,提防着会做出什么毫无预备的事情,结果实在是憋不住了。

这是中二病犯了,在练什么功吗?

看着优瓦夏突然「唰」地黑了脸,散人才暗道不好——这么一疏忽就把心里想的全给抖搂出去了。

还在纠结着要怎么解释来蒙混过关,结果散人发现对面的人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紧了紧还摁在自己肩上的手。

随后,他就这样注视着优瓦夏缓缓俯下身来。

很轻地碰了碰自己的嘴唇。



「……!」

从感知现状,分析情形,直到全部消化理解反应至大脑层面。

这一过程经历的艰难险阻,都还抵不过现在脑子里跟驶过梯队架次的战斗机连续空投般发出的轰鸣声。

好容易才能断断续续地挤出些字句,已经连话都说不太利索了。

「可是,可是你不是已经……」

「不合适为什么要在一起?」优瓦夏蹙着眉头,直截了当地打断了下面的话语。

这回又换成散人噎住了。

看着散人半天还没回过神来的模样,优瓦夏这里却已经把难得的耐心全给消磨殆尽了。

「到现在要还没办法反应过来,那你这就不是只有傻蛋的级别了。」

也实在懒得纠结接下来还有什么流程要走,或许有些冒险,优瓦夏还是干脆把手里的牌面全都开诚布公地摊在了散人的面前。

「喜欢,还是讨厌。」

「能选的答案只有一个。」

 

散人看着抿直了嘴唇没再说话的优瓦夏,向来神色淡漠的他此时居然也有一点紧张的模样。

突然就回忆起了当时的I wanna be the endless。

在某个分支上,只有被强制指定的唯一一个选项。

「……那我只能选择喜欢了,对吧?」

优瓦夏真是太坏了。是明知道自己从来就没办法拒绝吗?

想装出抱怨的神情,最终却还是没能如愿以偿。

最优解的答案实际上从一开始就已注定。




「散人怎么好久都不直播啦!」

「今天我们还能等到散人直播吗?」

面对着评论区轮番轰炸似的一片嚷嚷和抗议声,散人有些头痛,调出键盘默默地输入着文字。


逍遥散人M

刚刚 17:00

抱歉啊大家,这两天嗓子不太舒服,暂时不能直播了:(

会投稿一些之前剪的小视频的


结果消息刚发出去没两秒钟,手机上就显示着收到了一条新评论的提示。


Haseus

也老大不小了啊,悠着点


……

明明是罪魁祸首,有反倒还能够这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吗!


散人能够担保自己是很想跳起来当面对峙一番的。

然而身子微挪一下,就扯着能让他疼得龇牙咧嘴的某个地方,连带着自己的脸仿佛也跟着要烧起来。

看着散人明显涨红着一张脸,开始小小声地控诉着混蛋坏蛋等等,回过去一个淡然眼神的优瓦夏决定不予任何置评。

只是简单地贴上去,堵住了那张此时显得有些吵闹的,仍旧湿润地微微肿着的的嘴唇。



而最终面对一众明显不怀好意地轮番前来旁敲侧击,探听情况的家伙时,散人表示目前拒绝进行任何交流,并向对面扔过去了一个屏蔽状态。




-FIN-

评论(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