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一度限り大花火

【优散】Unconscious Dependence Ⅱ.

·优瓦夏×逍遥散人

·私设众多,OOC通篇出没请注意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相关资料引自『东方绯想天~ Scarlet Weather Rhapsody.』官方设定

[指路]

Unconscious Dependence Ⅰ.

Unconscious Dependence Ⅲ.



游戏联盟中允许发起公平挑战的对抗机制存在。

前提是禁止违背「友好交流」的本质。



>>>Situation START



今晚的直播其中一项预定内容,是挑战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游戏。

事先了解游戏机制,查看官方设定等情况一概避免,即完全初见状态下进行试玩。

其中包括与在线的玩家们进行联网对战,同样允许接受对方发起的公平挑战。

指定游戏是『东方绯想天~ Scarlet Weather Rhapsody.』,一款注重弹幕连击系统的格斗游戏。



「大家注意一下,这个游戏的联网要求比较多。」

一边看着纷纷刷过的弹幕一边调试系统音量,散人点开网页调出微博下的评论区列表查看消息提示。

「目前我这里的版本号是Ver1.10,一定要是同样的号还有解锁全人物后才能连接哦。」

现下手头恰好能握有游戏资源的玩家数量想必不多,与先前的预想结果八九不离十。

进行申请的有效ID的占比数量与先前实况热门游戏相比只能算是九牛一毛,其中也不乏附注匿名的私信请求。

启用VS Network选项,开放允许他人围观对战的权限。

键位设置与符卡配置允许中途更改。

游戏在输入随机抽取的提交ID后,正式开始。


虽说游戏的冷门或许有整个作品在国内仍旧处于相对小众地位的因素所致,但这并不影响实力雄厚的高端玩家一展身手。

于是正挤在直播间现场看打架的观众们就成功地收获了在任何状态下都能无缝切换的游戏区知名UP主逍遥散人一枚。

「哎哟我去!怎么还带这种打法的?!」

「我的防御呢?怎么突然就不管用了!诶我说别这时候放大啊……」

「哇这血怎么一扣就半管的……这游戏能玩?」

附带桌子经受拍击后HP-1的音效。


针对此项令人见怪不怪的日常情况,飞速刷屏的弹幕们纷纷以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表示喜闻乐见。


当然,在先前几局的完全惨败下来,熟悉手感之后依靠着逐渐累积的领悟与理解能力,散人开始摆脱被对手压在边缘处连放组合技能,却无力构筑防御形态的被动局面。

漂亮的连击技能显然效果拔群,伤血的情况开始基于掌控之下。

甚至于能够在对面被迫吃下一记破防攻击后,成功地叠压整套攻击力爆表的大招来取胜。


然而很快就出现了新的问题亟待解决。

游戏中引入的特殊机制——天气系统,附带共计十七种天气效果。

例如【台風】:「双方处于刚体状态:防御不能,无受创硬直,除非体力耗尽不会倒地」;【浓雾】:「打击成功可以回血,大概恢复造成伤害量的50%」;

【蒼天】:「部分必杀技可以互相取消,两种必杀技不能重复取消」……

近似于起到诱导作用,能够间接影响战况走向的环境因素。


天气效果在对战中始终处于随机切换的状态,因此散人只得开始选择更多地使用符卡进行压制,而并非主动进攻。

等待玩家ID接入对战系统时,就切换到卡片配置的列表思考着方案。

然而面对着满场刷屏般的白花花的弹幕群提醒,选择列表里的两张符卡,至始至终岿然不动。


神霊「夢想封印」:梦想系的基本最终形态之一,以大量追尾弹将敌方封杀。几乎没有死角的技能,只可惜相对消费来说伤害并不突出。

「夢想天生」:发动后装备七个阴阳玉,该状态下每当打击命中一次便会点亮其中之一。全部点亮时便会发动大规模的全屏攻击。



经历了时数稍长的沉默,连弹幕都隐约有了准备日常刷梗的苗头,突然出声的散人音色里还带着些若有所思。

虽然很成功地吓到了一波围观群众。

「抱歉抱歉,我声音太大了啊,话说好像大家都有点疑问我为啥不换角色是吗?还是不换卡片来着?我先看一下……」

一阵键盘敲击的清脆音效过后,再度开口的时候语气里居然带着些令人费解的笑意。

「虽然我也不清楚到底为什么,总之就觉得有了这两张卡就能赢。」

「继续竞技吧。」

最终直到散人下播的时候,根据全程蹲守直播的弹幕统计,全场大约有57%的胜率。


原本这应该是作为一个日常的结尾,在画上句号后便成为历史翻过旧页。

然而某些并不安分的引战党抓住了所谓时机,更有甚者以全胜的战绩截图开始在论坛上刷帖灌水并借题发挥,就游戏技术进行一通抨击。在不可避免地引发争吵后,战局愈演愈烈。


闲来无事正例行在论坛上搜罗实况,恰巧碰见这一幕的普通盯着飞速增长的帖子数量目瞪口呆。

而乌鸦的消息很快就敲了过来。

「上号,83一个人忙不过来,让我们俩帮忙删帖。」

普通连忙登上管理主号开了权限,「这次怎么是83先动手管了,优瓦夏那边就没有什么动静?」

乌鸦那里倒是很快就有了回复。

「优瓦夏最近好像在忙着加班,没什么空。」

「然后又碰在刚好要接手联盟的节骨眼上对吧?」普通恍然大悟,「难怪前两天也听到散人在说他似乎心情不太好,还以为我们能见着一场那什么,为爱发飙的大戏?」

乌鸦都已经懒得去吐槽了,只是很直接地打一串省略号过去。

「你又不是不知道优瓦夏的怼人水平从来都是超一流,这次闹这么大还只是删帖就了事,你觉着他平常是这么息事宁人的风格吗?」

刚去禁了一圈小号发言的普通盯着这行字看了两秒,「也对,这事就正好撞枪口上,他也不可能就这么算了。」

「你忘了,散人这几天都去参加活动,不就暂时没空管联盟的事情了吗。」乌鸦飞快地把七八页的水贴和主页下的评论给删了个干净,「83刚刚也发了消息,优瓦夏那里的意思就是尽快在散人还没看到这些帖子之前就先删个干净,之后才好处理。不然依照散人的性格很可能就是小黑屋关个几天后就放出来了,指不定下次还得找到点事情就吵起来。」

本来还想拿这事情去好好调侃他们俩一下的。

普通默默地叹了口气,选择憋住话头保持缄默。



后来,游戏联盟的首页公告区上,突然出现了个堪比讣告栏的部分。

显眼得如同沿街展览示众的大字报,白底黑字列出一票ID,其中更不乏各种不知从何而来的小道消息和情报,洋洋洒洒地列出好几大页。

先前那张广为流传的全胜战绩的截图也被很直接地指出了图层合并后的显示效果。

于是这则公告立刻被冠以「史上最响打脸合集」的称号,迅速占据了联盟内浏览量第一的宝座,且引得评论区无数吃瓜群众竞相活跃,以及层出不穷的独家爆料。

然后在散人结束活动后,回到联盟重新开始直播的那天,所有帖子全都如滴水入海般销声匿迹,一切如初。


只有抱着看戏态度的普通终于还是去敲了敲依旧亮着头像的83。

「这怎么的最后也都是归到你来收拾的吧?」

83很快地回过来一个微笑的表情。

「听说师匠全程跟看了直播,后来连上班时候都在论坛里围观吵架的时候,我早就做好准备了。」


「师匠,这些ID要关几天的小黑屋?」

在发现异状之后,83一秒都没来得及犹豫就去请示了正开着小号在论坛围观的某个人。

然而优瓦夏并没有马上回复,似乎正在深思熟虑。

83就在一片长达十分钟的沉默之中,等来了优瓦夏发的方案。

事实上并没有多少字。

所以应该建议师匠提高一下打字速度吗?

不对我明明还想多活上几年去参加I wanna大会呢。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一不小心在这个年纪承受不该承受的东西。

今天的83依旧在思考人生之中。



而今天的散人依旧抱着惯用的笔电,在一阵噼里啪啦声中锲而不舍地进行SOLO GAME。

在第三次看了眼屏幕上不太乐观的战况之后,优瓦夏最终还是选择放下手柄站到散人背后,稍稍俯身伸手将他圈在怀里。

随后搭上手指,引导着他轻松地完成了一次连击操作。

「都是需要消耗太多,技能积攒太慢的符卡。」

盯着屏幕上调出的设置,优瓦夏语气平淡地评价着,「还有,事实上这个角色并不太适合初心者,散老师真的不考虑多换几个角色尝试吗。」

「诶,可是只有选择这个角色才能配置那两张符卡啊。」将双手枕在脑后,散人仰起头看着他,脸上明显流露出苦恼神色,「我可是很有自信的。」

「是吗。」

不动声色地注视着散人强装面色如常,缓慢地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伴着气音的温热吐息浅淡地洒在自己的耳边。

优瓦夏突然很轻地笑了一声。

「不管怎么说,念得还真是有够糟糕的啊,以后除了需要教画画以外还要矫正发音吗?」

「……优瓦夏你个大混蛋!」

轻而易举地阻截下佯装攻击,随后在额间落下一个浅淡的吻。

其实这一切早就了然于心。



「夢想封印」(musou fuuin) = 夢想风靡

「夢想天生」(musou tensei)= 無想天成



通向最终答案的所有指向只有唯一。

归根究底都是因为最喜欢的你。




-FIN-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