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一度限り大花火

【优散】依存症候(下)

·优瓦夏×逍遥散人

·私设众多,OOC通篇出没请注意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上)



『两人得以十指相扣的距离正是最优解答』



>>>



从正门方向突然传来钥匙在锁孔内转动的声响。

回忆也紧接随着踏入玄关的脚步声迅疾地归于现实。


「优瓦夏!你怎么又穿得这么少就出门了!」

「外面又不冷。」

「诶?可之前的预报说了这两天会降温的……」

「那是你太弱了。」

低头看了眼随意套上的半袖连帽衫,优瓦夏语调平淡地陈述着毫不挂心的事实。

只是在散人靠过来的时候,将背在身后的左手不着痕迹地藏了藏。

然而这点隐秘的小动作似乎谨慎过头。

明显仍是一副并未发觉异状的平常模样。散人只是皱起眉头,认真端详着优瓦夏的脸色。

一直没有出现什么反应。

刚要以一副略微缺失耐性的表情投以询问眼神,优瓦夏就看着散人朝自己的方向凑近了些,随后伸出手。


径直贴上脸颊的掌心带着熟悉的细腻触感和温度。

瞳孔单纯地映出除自己的身影外别无他物的专注。

微不可察的呼吸在将要隐隐擦过鼻尖的片刻,似是引诱般稍稍停止了一瞬。


刹那间,维系着理智的防线狠狠地动摇了。


果不其然,自手心传递而来的寒凉远甚于预料以上。

向后退开两步,散人神色坚决地直视着对方。

刚打算用力地将「果然是这样」的责备眼神一直线向优瓦夏投掷过去,下一秒却就在「啪」的脆响中,才发现自己的两只手都被飞快地拍了下去。

在些微困惑中散人注视着优瓦夏抬起眼眸,视线相撞时游离着躲闪开来的一瞬被敏锐地捉住。

然而等到再想仔细确认,那双眼瞳深处的波澜不惊又让刚才的映像似是幻觉一般。

再有如何现在却也无意深究,散人自然而然地去牵起那只重新垂在右侧的手,稳妥地收拢十指合在掌心。

此时的优瓦夏倒还是挺乐意放任自己的手禁锢于如此情状的自作主张之下。

但不知何时黏连在指尖上的一点稠状物让他巡睃视线搜寻着。

最终定格在正相握的手上。


「啊、药膏……」

低下头诧异地看着正明目张胆据扎于白皙手背的那片仿佛更深了些的绯色,散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疏忽大意。

在刚才的动作下,本就只上了浅浅一层的药膏早就被蹭掉了不少。

然而很快话头就被慢慢地止住,急忙往回收的手腕却依然逃不过被眼疾手快一把捉住的命运。

散人被径直拉拽过去时身形有些不稳,在朝着优瓦夏所在的方向倒的时候被稳稳当当地扶住了肩膀。

还没等他松一口气,状似不经意却有着一击必中实力的质询就让瞬间涌起累积的慌乱全部堵在喉咙深处。


「怎么弄的。」

语气平淡得仿佛只是谈论天气如何的日常对话一般流畅自然。

然而瞬间变得冰冷的视线、紧抿成折线状的嘴唇、毫不遮掩地水平铺开的气场。

都是足够在脑内敲起警钟的危险信号。


先前还在面对面问话的堂堂气势立刻烟消云散。


左手还拎着方才动了些心思去掩藏的物件,转眼间就被很直接地抛在桌上。

刚来得及满怀好奇地看上一眼——是个鼓鼓囊囊的纸袋。散人就被一言不发地牵着,来到自己先前已经待过不少时间的相同位置。

待在药箱最上方的烫伤膏又一次被取出,散人再次因为药膏被旋开盖口时的味道不由得皱了眉头。

「不喜欢,下次就记得小心一点。」

听着优瓦夏语带凉意的声音,散人默默地在心里做了个鬼脸。

还不是因为你之前说过的,最不喜欢带有奇怪气味的药。

或许是自己脸上浮现的表情已经出卖了内心的想法,优瓦夏适时地抬头,隔着长了些的额发直射而来的探究视线意味深长。

并不敢轻举妄动的散人明智地闭上嘴,正襟危坐着任由摆布。

在清洁后的指尖动作轻柔的涂抹中,膏状物迅速地化开。

优瓦夏低垂着眼眸,神情专注。

微薄的凉意中,整片伤处被再次很仔细地搽了一遍。

这副模样让偷偷观察着神色变化的散人微微愣怔。

能够看到如此场景的时候,更多是在两人的竞技之中。

不同之处在于若是面对棘手的难题或毫无缘由却能卡上半天的关卡障碍,优瓦夏除了习惯性地手上操纵KID向对面疯狂连飙子弹,几乎快要拧成结的眉毛与瞳底的一片冷色更是明显烦躁的心绪的具现化。

而此时面前的人正低着头出奇耐心地为自己上药,神色平静。

似乎是无法完全重合在一起的身影,却都是为自己所爱的模样。



「还真是难得一见啊,优瓦夏你居然能这么早起。里面是什么好东西吗?」

「……今天起得有够早的是你才对。」

在散人终于想起桌上那个被遗忘已久的纸袋,并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时,优瓦夏默默地丢下一句意义不明的话后,无声无息地转身拐进了房间。

拆开并不复杂的包装后,散人从中先摸出一盒蜂蜜麻花。

再看底层,似乎还压着几袋糕点。

绿豆糕、红豆酥、枣泥卷、豆沙馅的喜字饼。

全都是自己在家时习惯吃的茶点。

一样一样地被取出来,在桌上整齐地成排摆开时。旁边放着的正好是那杯再没有去尝试碰过的茶水。


只要周末来临时就一定会抛掉工作日的时间观念,熬夜打游戏是理所当然的定番之一,三餐及夜宵一定是各种优惠券下单后送货上门的外卖,正好赶上有闲情逸致还能作为微博报社的不二素材顺手一拍。

「没有必要事务就绝对不会出门」这点几乎从未变过。

盯着面前堆满的食物,有些错愕地屏住呼吸。

或许要怪罪于自己的想法太过煽情,散人竟然丢脸地感到自己的眼眶隐约地泛着点异样的微热。

「怎么还杵在那里,真要变成傻蛋了吗。」

朝着话音传来的方向,下意识抬手接住抛往自己的物件。

一片银色金属静静地躺在手心里折射出亮光,还挂着个洛克人的亚克力匙扣。

「收好。」直面迎着那双湿润眼眸里亮晶晶地闪烁着的活泛笑意,优瓦夏轻咳一声,有些不自然地转过脸去,「免得某个傻蛋下次真得在楼道打地铺过夜,最后生病可能还摊到我身上负责……如果丢了你就自己看着办吧。」

「才不会丢呢!优瓦夏你个坏蛋!不许诅咒我!」


注视着那枚钥匙被散人很认真地收进随身背包的内衬夹层时,隐约可见里面还放着一条被仔细束好的手链。

优瓦夏立刻瞥开视线,顺势摸出手机在散人面前晃了晃,「是不是可以开始解决早餐问题了?」

「不可以。」散人反应极快地伸手作势去抢,只是被优瓦夏早有准备地躲过。

「早就说过这几天不能点外卖,要是不服,就再竞技一场用结果说话?」

「散老师可真是有够严格。」

优瓦夏背过身去,在几次失败的敛忍之后,唇角终于还是放弃抵抗般悄然向上,勾起一点好看的弧度。



烘烤得恰到好处的白吐司被精心切去发焦的硬边,表面浮现着阳光溶化般的灿金色。

夹上碧绿的生菜叶和切片火腿,整整齐齐地叠放在白瓷盘里。

在散人往桌上摆餐具时,盛在小碟子里的煎蛋也被从厨房里端了出来。

根本不是不会做饭的人,归根到底就是懒而已嘛。

盯着自己面前那个形状意外有模有样的煎蛋,散人默默地想着。

然而因为嘴里新鲜的红豆酥太过美味,所以连思索也不必考虑在内就干脆利落地放弃了这个吐槽的机会。

碧色茶汤在手边的玻璃杯中泛着点点波光,雾气缭绕中清香四溢。


「对了,之前买的罐头是不是还没吃完来着?」

将刚从冰箱里取出的杯装酸奶递过去,散人看着顺手取出的一个罐头盒子若有所思,「要是过了保质期就太浪费了。」

正好解决掉面前的一份三明治,嘴里含着枚标配的塑料小勺。

优瓦夏一边看着散人开始东翻西找,一边飞快地撕下表面的封口膜,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锡纸盖上干干净净,这副景象让他很是满意。

再将视线聚集在前方,散人正拉开壁橱最上层的柜门,凭着身高优势踮起脚尖,一格一格地数过去,挨个查看放置的物品。

身上棉质的居家服随着伸展的动作被拉起,恰好露出半截腰肢。

印着的几枚指痕开始趋于淡色却仍未褪去,依然一眼就能辨认出来。


「散老师这个喝茶一定要配着茶点的习惯,我觉得还挺好。」

优瓦夏饶有兴致地撑着头看,突然就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怎么突然就这么说了。」

停下翻找的动作,散人顶着一脸完全没理解的表情回过头来。

只是突然改变的称呼似乎预示着什么,让他的心底下意识地涌起不太好的预感。

「比如,摸起来有手感会更舒服。」

随手抛接着两下已然空空如也的酸奶杯,优瓦夏还以视线的眸底正鲜明地溶漾着坏心眼的恶质气氛,意味深长的语调也被刻意地拉长些许。

「只可惜持久力还差一点,要是能再多练练就更好了。」

下一秒,被丢出的半包茶叶在空中划过一条漂亮的抛物线,精准地落在面前。

散人直截了当地背过身去没有回话,只是故作镇定地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却还是掩盖不住已然通红的耳尖和正泛起浅淡薄红的后颈。

然而优瓦夏不用细看也能明白,此时在那副被刻意遮挡的脸孔上浮现出的,一定是只有自己才能够见到,并会忍不住想要亲吻的诱然神情。




-FIN-

评论(7)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