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一度限り大花火

【优散】真夏花火(上)

·优瓦夏×逍遥散人

·大学设定,私设众多,OOC通篇出没请注意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中) (下)



『相触的指尖就像是极弱符号一般』

『尚未觉察的心意正在不为人知地悸动』



>>>



似是压抑着悲悯叹息的阴沉天空黯淡无光。

电光锋锐须臾间劈划而过,漆黑夜幕一瞬泛起悚然的青白色。

水帘从天而降气势磅礴,雾气蒸腾而起相与交织。

室内与窗外的景象被泾渭分明地割裂开来,恍若彼此背离的二重境界。



在仿佛贴着耳际炸响的惊雷声中彻底地醒转过来,正以额头与漆成赭红的木制桌面相贴的姿势给人的感觉并不舒服。

肩膀与脖颈相连的肌肉酸疼异常,些许的麻痹感夹杂其中,更是无形间加剧了如此想法。

缓缓活动着略微僵硬的身子,散人取下鼻梁上架着的眼镜,捏了捏隐隐作疼的眉心。

默默等待着眼前一片模糊的视野好似云开雾散般逐渐归于清晰。

 

早在看到桌上足够埋没身影的报表文件时,「今天能将工作全部完成」的雄心壮志就已宣告烟消云散。

纸页上堆砌累积的数字密密麻麻,有太多的地方需要修改。

工整的素黑印刷字体在自己看来却堪比成堆蚯蚓聚众乱扭。

犯着困打出的哈欠不计其数,恨不得拽两根火柴棍去撑住直打架的眼皮。

再如何想着咬牙坚持,手中却也只留着虚捏住铅笔的力道。

无需借助镜子的直照映射,现在意图魂游天际的自己定然逃不过一副饱受摧残的颓废模样。

束手无策般苦笑的同时,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不远处。


记忆中除了自己以外本应别无他人的学生会室,此刻却凭空多出一个轮廓熟悉的身影。


正泰然自若地窝在沙发里飞快地摁着手里的NS,优瓦夏戴了副耳机,有些长的额发随着低头的弧度垂下来,略微遮住半阖的眼眸。

半袖衫、七分裤和运动鞋,以黑为主色调的的普适搭配毫无悬念。

一眼望去,天气恶劣也并未造成半分影响的事实赫然在目。

这一认知让散人在不意间松了口气,却又开始疑惑起自己的记忆是否真的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偏差。

「……优瓦夏?」


试探性的轻声呼唤即使隔着入耳式的耳机机型以及有些嘈杂的背景音乐,同样能够异常顺利地流入听觉为自己所知晓。

瞅准时机按下暂停键,停止并随手保存游戏进程后抬手摘下一侧耳机,优瓦夏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瞥去。

明显还处于状况外的散人依然没摆脱迷迷糊糊的愣怔状态,只是朝自己眨巴着眼睛,对于额面上明晃晃地顶着个压出来的大红印子的状况却毫不自知。

优瓦夏表面平静地「嗯」了一声,作为回复轻而易举。

然而隐忍住一瞬而过的轻浅笑意却意外地有些困难。


「你怎么会在这里?」

抬头望向门边墙上挂着行事历的那块白板。

写着「当班」状态的横栏中,只有一颗代表着散人的绿色磁铁。

「因为某个傻蛋不接电话。」

优瓦夏的语气实在寡淡如水,根本没带什么多余的情绪。散人却触电般急忙伸手去摸正躺在不远处的手机。

按亮屏幕,两个来电、几条信息,以及十多条来自官方主群的通知赫然在列。

无一例外都是未接或未读状态。

「大概刚才是真的就睡过去了……」

语气里的情绪一下子就降低了两个八度,散人显而易见地有些郁闷,动手点开消息逐一查看起来,「话说电话是你打的,有什么要紧事吗?」

「哦,这倒是。」优瓦夏漫不经心,「之前说过的那家店今天八寸的海鲜披萨半价,本来想让你去买回来的。」

……

所以我就是负责跑腿的吗?还不带额外收费的那种?

从屏幕上抬起头,散人的目光简直似是即将具现化一般怨念满溢。

却尽数被全然无动于衷的优瓦夏给成功回避。



毕竟,单纯出于「担忧」而匆忙赶过来的理由实在太过掉价。

坦诚自然地亮出正解选项的做法,对自己来说根本不可能去实践。



「如果这场雨一直不停,我们是不是该先做好得在这里留宿的准备啊。」

神情苦恼地转过身来,顺手拉上浅色窗帘遮挡住依旧毫无停歇之意的瓢泼雨势。

散人环视着这间由于刚刚翻修不久,陈设较少而显得有些空旷的学生会室,内心开始盘算着安排。

除了书柜、写字台不予预想之外,唯有的一张沙发正被优瓦夏堂而皇之地占据着,半点空位都没给留。再剩下能够稍微考虑的,也就只有先前自己还在坐着的那把转椅……

「这好办。」

似乎瞬间就看穿了对面的想法,优瓦夏不假思索地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桌子这种地儿当然得让给身居高位的散老师对吧,至于我就屈尊一下,睡这张沙发好了。」

「……优瓦夏你不是人!混蛋!」

散人的反应异常迅速,立刻就跟被误踩尾巴后炸了毛的猫咪一样猛地跳起来抗议。

「还是学生会长呢,居然这么说!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啊。」优瓦夏满脸淡然地半抬起身去捞过手边的背包,自然而然地摸出个随身携带的移动电源开始给设备充电。「而且,既然我是学生会长,那副会长就得听从指示对吧。」

终于抬起眼来直视着他,视线中尽是计谋得逞般的炫示。

「这可是散老师你亲口说的。」


一时语塞着沉默了片刻,散人很快就反应过来,自己又一次和以往一样,被不知不觉地拉进早就挖好的陷阱里给坑了一记。

早就该想到了,优瓦夏一旦开始用尾音略显上扬的揶揄声调称呼自己为「散老师」,本来并不算得上敏锐的第六感就会开始疯狂敲响危险信号来临的警钟。

「你就会欺负人。」

依据以往每一次累积的经验,散人果断地放弃了继续辩驳,忿忿然坐回写字台前开始继续于手头未完成的工作事项,「没听说过吗?等到优瓦夏会长参与学生会事务的那一天,就是太阳要打西边出来的时候了。」


-------


「为什么开会的时候也要拿着3DS啊!至少稍微做出认真一点的样子吧。」

经历选举后初上任的两个人在第一次会议召开时就是如此的兵荒马乱。

被手里捏着发言稿的散人压低声音如此教训,依旧无济于事。

毕竟连散人自己后来都不得不承认,总能有无数理由予以应对并让人无话可答,才是优瓦夏通常运转的正确形态。

「反正都是交给你负责的。」

「……你可真好意思说啊。」

结果最后就演变成为了「通行惯例」一般。

学生会上上下下,所有工作事项的决策调度全部出自于副会长之手。

而据说长时间溜号不在岗位的学生会长从此声名远播,甚至于在周边院校内同样闻名遐迩。

这也让散人一度着实为此头痛不已,竟然还对「优瓦夏主动去竞选学生会长」的这一原定事实都从曾经短暂性地产生过怀疑。


-------


「放大招当然需要CD时间。」

优瓦夏正在手机的聊天窗口里慢腾腾地打着字,听着散人冒出一句「看来你的CD时间是用一个月为单位来计算」也并不以为意。

「还有,要是没拍到西边日出的照片,那些没凭没据就诽谤一气的人可以开始乖乖洗干净脖子准备着上路了。」

「你干嘛呢。」正埋头奋笔疾书的散人皱了皱眉头,「又想打什么歪主意了。」

「如果散老师认为辩论赛是歪主意,那就无话可说了。」

在突如其来的满室静寂中,一根笔「啪嗒」掉在桌上的声音都能被无限放大。

「……真的假的?」

死死盯住那个正站起身来伸懒腰的身影,连那枝笔正朝着桌外方向滚去的动静都没来得及注意。散人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不会吧,你没在开玩笑?」

「你要猜猜看吗。」

上前几步,优瓦夏轻巧地一把捞住正往下坠的笔身,摁回桌面。

「虽然就是想去当个评委玩一玩而已。」

优瓦夏从来不轻易答应任何要求。

但若是允诺下来,一定会言出必行。

散人对此比谁都更加了然于心。

「不过,果然还是需要散老师答应条件。」

「就是『对于提出的任何一个要求,都不能拒绝。』这件事吧……你这是准备着又要坑我的节奏吗?」

「果然还是散老师上道。」

虽然事实上两个人在生活当中根本没少拿这个条件当各种事情的赌注,但散人还是不自觉地有着一种吐槽不能的无力感。

「我说……这次是学校之间的大型比赛,身为学生会长不去坐镇场子才不对劲吧?」

「那么散老师的意思是不打算答应了?」

「诶我怎么就不答应了,我还真巴不得你多出点力干活呢。」

反正无非也就是请客吃饭,联机游戏这样的日常,其实都吃亏不到哪里去。

如此自我安慰着的散人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却完全忽略了面前的唇角正挑起一点狡黠弧度。



「雨停了。」

撑着脑袋瞥了眼窗外,优瓦夏百无聊赖地看着散人正在忙不迭数其中的第三沓文件,偶尔还喃喃自语着往四处看。

「奇怪,我总觉得怎么少了近一半呢。」

「总之再有其他的就都拿给83,他正好最近没事干。」

「你怎么也老是坑你徒弟。」散人哑然失笑,将手中的文件全部整理好,收进抽屉里。

「省你一半的工作量还不好。」优瓦夏言简意赅地催了一句,「回家。」


接过向自己递来的钥匙之时,两人的指尖短暂地相触。

仿佛有温柔的音色踱步贴近,心拍数在不规则的频率中短暂上升。



20:00整,集结着各个社团与部门负责人的通知群里依旧热闹无比。

然而突然被全体禁言仅是发生在下一秒到来的时刻。

随后首页跳出一则特殊的公告。

顶着陌生的头像与ID,并且还特意屏蔽了学生会的副会长。

然而这个身份的正体很快便昭然若揭。


「别总以为偶尔放过某些偷懒的家伙就等同于纵容你们蹬鼻子上脸,都多长点心,自行认领需要重写的报告。」

「三天内无法上交,换届选举或是退社重组都会尽早安排。」


五分钟后,禁言状态解除。



当这则公告在群内引起轩然大波的同时,两个人正肩并肩地站在十字路口处等待着红绿灯。

刚去超市大肆采购了一番,把拎在手里的购物袋装得满满当当。

「听说放焰火的日子恰好定在七夕的前一天呢。」

语气有些雀跃,将显示着学校论坛内容的屏幕朝向正看过来的优瓦夏,散人很认真地注视着他。

双眸中像是点燃着小小的火烛,熠熠生辉。

「今年也一起看吧。」

巧妙地将唇角浮现的笑意隐藏在稍显昏暗的环境之下,然而声线却遮掩不住地染上了与此时的心情同调的欢欣。

「好啊。」




-TBC-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