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一度限り大花火

【优散】closely

·优瓦夏×逍遥散人

·短打产物,私设众多,OOC通篇出没请注意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



流动状的深紫与苋红缓缓融进泛着绀青色的天幕。

街灯齐整地投落一片晃眼的雪白,宛若舞踏会上的聚光灯,姿态翩然的连绵雨丝无声降下。

分明还是燥热不已的盛夏,空气中却若有似无地漂浮着湿润的潮意。



在熟悉的建筑物映入眼帘时,始终不紧不慢地走在前方的身影停下了脚步。

身后亦步亦趋紧跟着的节奏不意间被打乱。

有些踉跄着撞上去的那一刻,散人终于回过神来,条件反射地想要开口道歉。

结果在出声之前就被早有预料般用右手轻轻地握了一下。

这才留意到自己的手腕还被对方牢牢地捏在掌心里,以及「两个人维持着这样的姿势走了很长一段路」的事实。

裸露在外的皮肤感受到的是被细雨打湿的冰凉,相触的部分却异样地漾起微热。

连带着脸颊也染上了相似的温度。

没有再多说话,散人只是注视着优瓦夏低下头去,左手有些别扭地摸出衣袋里的钥匙。



安静地坐在床边,带着浴后的清爽气息。双手捧了装满温水的玻璃杯却一口未动,任由指尖扩散开来的暖意逐渐冷却。

眼眸低垂,放任着毫无焦点的视线在空无一物的角落游移。

实际上只是心神不定地留意周边动静的掩饰。


「喂。」

毫无预兆地覆上额头的手心很冷。

散人没有回话,只是略有些错愕地滞住呼吸,

但却还是下意识抬起手,用余温尚存的掌心去贴上冰凉的指尖。


看着面前又在神游天外的人如梦初醒般仰起头来,浮现潮红的面色和不确定地摇曳着雾气的双眸毫无防备。

「自己有一瞬间竟无措地失了神」,这样的实情优瓦夏并不想承认,于是反应极快地用冷淡神情修饰出若无其事的模样,转为示意般抬了抬手中托着的一盒冰淇淋。

只是瞥见杯身上印着的熟悉的品牌名称,脑海里就已经浮现出大事不妙的鲜明预感。

而在完全拆下包装,将杯盖揭开后,这种预感更是得到了概率确凿的完美证实。

Dairy Queen的奥利奥暴风雪。

不到三秒,先前以发呆状态婉拒交谈的局面就被主动打破,散人自觉地低下头举手投降。

视线还在一刻不停地偷偷瞥向那个近在咫尺的小巧杯盒。


流露出的满意神色恰如其分地代表着心情指数的迅速提高。

优瓦夏极为自然地伸手拿开那盒已经拆封完毕的冰淇淋,舀起满满一勺的同时还有意无意地轻轻晃上一晃。

等到散人亮起眸色,满怀希冀地凑过来时,娴熟地一转手腕就往自己嘴里塞去。

「散老师最近不是总说在健身吗。」

绵密细腻的口感让眉眼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些,优瓦夏又毫不客气地挖起分量不少的一块,「这个可就不能吃了对吧。」

终于明白过来这是诱导式的骗局。

泫然欲泣般委屈又失落的神情只维持了片刻,就被散人若无其事的逞强语调作为替代。

然而却还是没能够逃过身边那道始终注视着全程变化的视线。


「说吧。」

「……说什么?」

如获至宝般捧着来之不易的杯盒,散人正专注地捏住透明的塑料小勺子狙击着缀有大片饼干碎屑的地方,就被突如其来的问话迎面直击。

一时间还在有些发愣地思索着,半晌才恍然大悟地反应过来。

「啊,你说那个电话吗?是我不小心按到的,别在意。」

与故作开朗的笑音截然相反,手中的动作仿佛慢动作一般放缓,趋于静止。



先前,在令人诧异的时间点突然接到了电话。

特设铃声让优瓦夏微微蹙起眉头,放下手柄的同时抬眼看向墙上的挂钟,连尚未暂停的游戏进程都一时没去顾及。

明知散人由于出席相关活动的原因此时正巧来到上海,然而两个人早已因着时间安排的冲突而默契地谁都没有提起见面的事情,因此这通电话对于优瓦夏而言来得十分蹊跷。


手机屏幕贴在耳边,却没有立刻传来熟悉的问候音色。

只有《愛を取り戻せ》的熟悉旋律里,含混不清的自言自语微不可察。

分明是平日里绝对不会说出口的话语,却于屏息凝神中一字不漏地流入听觉。

「优瓦夏你听到了吗?」

「果然、看到歌词就还是会想到你……」

依照一贯的直感理解,这根本就是醉意朦胧的混沌状态下的胡言乱语,在清醒后就会完全忘却,因此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充耳不闻的置之不理。

掌心却不由自主地收紧,指尖隐隐发白。


然而在等待片刻之后。自己故作镇静地做出的单音询问就被嘈杂的音乐声瞬间淹没。

标志性的傻笑声和表意不明的答非所问都让回复令人摸不着头脑地颠三倒四,那头似乎依旧毫无知觉,其间还在兴致勃勃地跟着音调唱上几句。只可惜混杂着特有口音和空耳加成的自作填词着实让人不敢恭维,英文部分倒是淋漓尽致地吼得痛快。

这般实在交流不能的场面混乱异常,让优瓦夏最终轻轻逸出一声似是认输的无奈叹息。


「散人。」

少有的认真音色,郑重其事。

随后至始至终都在耐心地等待着对面似是摸索着声音来源的响动,窸窸窣窣地传来。

在难掩惊诧的一声「诶?」之中,已经完全可以想象出半是清醒的散人瞪视着屏幕,一脸愕然的迷糊模样。

优瓦夏抿紧嘴唇,将隐隐浮现的笑意复归平直。

「地址。」

「优、优瓦夏,你怎么……」

「我去接你。」

难掩惊慌的声音未落,电话就被干脆利落地挂断,似是根本不容商榷般全无余地。


跟着短信的显示指引,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然而不远处已然有个身影正靠在路灯旁,垂着脑袋,以令人目瞪口呆的乖巧程度安静地待在原地,完全无法和先前还在电话实况直播醉酒K歌的形象相与联系。

似乎是比起以往都要出乎意料地迅速理解了眼前的事态发展的缘故。

在优瓦夏又向着那个方位走了几步之时,似是预感到了视线一般,散人抬起视线看了过来。

瞬间浮现在眼眸里的光亮被倏地点燃,与唇角的笑意一同绽开。

急忙起身时脚步有一瞬间的虚浮,随后就被及时来到身边的人恰到好处地撑了一把。

表面上因为满身无法忽略的酒气而投以冰冷的视线,在散人急忙想要张口解释前,已经优瓦夏转开了脸孔不去看他。

垂在身侧的手却被随后拉起,准确无误地攥住手腕。

因这份存在就能毫无缘由地感到心安,如此不可思议的同时却又是水到渠成般的理所当然。


然而此时借着未消的酒意插科打诨,过分亲密的黏人态度,依赖似地紧靠上来的身躯,虽说与以往的每一次看似没有任何的不同,却因为有意地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反而有种过分谨慎的微妙感觉。

就算是散人自己也早就已经敏锐地感受到了。即使再想引着讲些别的话题转移注意力,偏离现有的焦点时,优瓦夏始终不为所动的冷淡态度就让他不由得望而却步。

颇为棘手而无计可施,难以控制地陷入了胶着状态。

原本还想用若无其事的态度蒙混过关,然而这份不自然的伪饰从开始就已被全盘看穿得一清二楚。


空调制冷状态的嘈杂音色突然响起,在凝成薄冰的气氛上敲开一条微小的裂痕。

温度是优瓦夏的房间里惯常调试的数值,有点低,散人打了个小小的寒噤,吸吸鼻子。



「你还真的是已经傻到家了。」

突然听着优瓦夏毫无缘由地冒出这么一句。随后就是一件毛毯恰到好处地盖在头上,连带着也遮去了眼前的视线。

「什么嘛,再说了现在这儿明明是你家。」

不服气的心思顿起,散人忿忿地反击着,一把气势凛然地拉下毛毯。

随后就往自己的身上裹。

「不然呢。」

优瓦夏很轻地嗤笑了一声,「这样会让人以为你还在因为上次的事情生气。」

「谁、谁生气了!我可是真正的男人,我心胸宽广,谁会为那点事情生气啊!」

毫无悬念地踏入诱饵都不必有的设局里,在一点就炸的陷阱上踩个正着。

一如既然好懂的个性

「而且谁叫你之前还挂我电话,后来连竞技着玩一场你都不答应!」

即使通讯录里完整地存着号码与备注,然而事实上根本没有去翻阅的必要,也无需借助于拨号键盘的提示功能。

那串了然于心的数字一定不会输错,仿佛流淌而出的旋律一般。

然而自己拨去的电话在数秒等待的忙音后却被即刻切断、互相发送短信息的频率在逐步降低、聊天记录开始被长时间的间隔所取代……与期待值形成的巨大反差在不可思议的情绪里被逐渐放大。

突然就意识到了从未想象过的距离存在,似是无形之中隔阂开来的屏障。


令自己都惶然无措的在意程度与无法抑制的主观猜想互相交织,最终连隐秘的情绪都冲动地暴露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之下。

结果在刚说出口后就立刻后悔不迭了起来,暗自责备着沉不住气的模样。


「那个……」

一边小心翼翼地斟酌着措辞,一边观察着面前正抱着双臂的人的脸色变化,「哎呀我可能今天真的是喝多了,优瓦夏你别往心里去啊,就当什么都没听到对吧……」

而优瓦夏一脸好整以暇,全程观看着仿佛演剧般跌宕起伏的情绪变化。

最后只是语气很淡地说了句:

「老老实实地说出来不就好了。」


移动着鼠标点击了几下,在桌面上调出游戏的replay记录与截图。

很认真地凑过去看了两眼,散人这发现俨然是之前自己打到吐都没能通关的熟悉界面,唯一不同的是「CLEAR」的字体在正上方耀武扬威,堂而皇之地闪烁着,以及简单地注明着关卡难点的记号。

「这不是我之前发给你的……」

回忆起当时那个及其反人类的关卡点,即使隔了两个多月之久,散人依旧对此记忆犹新。

实际上只是偶尔地从游戏推荐里看到了恰好感兴趣的项目,结果被折磨得身心俱疲却还仿佛看不见通关的曙光,愤愤然截了图习惯性地去敲小窗抱怨,在被定番似地嘲笑了一通与时俱进的抖M精神见长之后不死心地试了又试,直到发现自己实在是通关无望,最后也就只能放着不了了之。

在看到几乎不接触此类游戏的优瓦夏展示出的记录后,散人一时之间心情竟然有些复杂。

然而眼眸却已不自觉地弯成柔软的弧度,专注地凝视着面前的侧颜。

所谓的阴翳暗影都仿佛被和风漾开的水波一样,破碎着化为点点尘埃似的光芒。

「今天才打通,最近实在太忙。」

指尖划着屏幕浏览信息,优瓦夏垂着眼眸,似乎没当一回事般漫不经心,「刚开始确实有些难,但是理解了规律都好办。」

看着这副气定神闲的模样,散人发现自己十分突然地回想起了当年还在叫着「优瓦夏大大」的那段时光。

虽然下一秒就被这个想法羞耻得险些咬掉舌头。

「只能说确实还是傻,散老师你就认了吧。」

优瓦夏抬起头来,因为面前的人突然止住的反驳话语,涨得通红的脸色和瞬间移开的目光而皱了皱眉。

侧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嘴角旋即浮现出少有地带着一点狡黠的笑容。

呼吸被短暂地阻隔开来的瞬间,饶是优瓦夏都流露出了难得一见的惊讶神情。

太过不真实的触感让自己都险些失去了再度确认的勇气。

浅尝辄止被猛然用上力道揽住后腰的动作反客为主,夺走主动权后强硬地牢牢压制着掠夺呼吸,与犹豫试探截然相反的强硬进攻根本抵抗不能。


「哎哟好疼啊真是……你个坏蛋,分明就是故意的!」

刚才堪比打战的阵仗让自己明白了作死还是得自己担着。

唇瓣上依旧传来隐隐作疼的触感,散人着实欲哭无泪,飞快地打开优瓦夏伸过来的手,「你究竟在着啥急啊,这又不会是第一次!」

「这倒是终于成功说对了一次。」优瓦夏很给面子地点了点头。

「……」散人成功地噎了一下,又想起了什么似的继而控诉,「还有你刚才又说我傻对吧,我才不认呢!」

「散老师如果不怕明天搭不上回程的飞机,可以给你一次用事实说话的机会。」

「哼哼,那就来吧。你才不知道呢,我可是已经变得很强的了。」



除我以外还有谁能对你了如指掌。

这句无需言明的话语被静默地压在心底。



从以前到现在,甚至是未来,一直都会是如此。

怀抱着这份独一无二的自信。




-FIN-

评论(1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