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一度限り大花火

【优散】Precious time

·优瓦夏×逍遥散人

·实际上就是个摸鱼混更用的段子合集,不定期更新

·私设众多,重度OOC通篇出没请注意



>>>Day 1.



定居上海后的某一天,散人和刚好回国的店长约了顿饭。

本着所谓要敲诈就得讹个够本的目的,店长很不客气地表示先下手为强,自作主张挑了间据说网上评价还不错的日料店。


本来散人还心有疑虑。但是稍后一样一样被送上桌来的食物瞬间就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吸饱了鲜美汤汁的牛肉大块大块地堆在热气腾腾的白米饭上,融合着足量的日式咖喱一同迸发出美妙得难以言喻的香味。煎至金黄色泽诱人的厚蛋烧、嫩滑爽口的茶碗蒸、盛在小碟子里的盐煮枝豆也让话题自然而然地逐渐从关于游戏的讨论转移到对面前美食的认真享用与评价。


背景音乐与记忆中的歌单高度重合,都是相当耳熟能详的名曲。

中途放起的《爱を取り戻せ》也顺理成章地成了下一个话题的引子。



「停停停。」

在听散人兴起跟着背景音乐摇头晃脑哼了几句之后,本打算全程装聋作哑的店长终于还是没忍住拿筷子尾端戳他,「从那次联机时我就想问了,你没在优瓦夏面前唱过这首歌?」

「怎么没唱过。」突然被打断的散人一脸懵地看他,「我们俩有时候也还会再看看《北斗神拳》的。」

「这就奇怪了呀。」店长拖长了音调,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说真的,刚刚我从第一句开始就没听懂你到底唱的是啥。很难相信优瓦夏真没跟你说过些什么。」

「嘛玩意儿。」散人不服气了,「他自己说这么唱也没错,那我当然就都按这样来了。」

「什么鬼。で和て的发音还是有差别的好吧,你这完全是把原来的『爱で』唱到『爱してる』去了……」

说着说着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终于反应过来的店长立刻收声,「……打扰了。」



为什么我之前会这么没眼力见地问他「优瓦夏是不是『可爱的小正太 』」这个问题?

自我吐槽的同时,店长在心里干脆利落划去了这一根本没得到过任何官方回应的猜想,再默默地打上一个新的标签。


即使是仗着自身优势也好,能够无形之中引导对方夹带私货的人果然心机都深。




-FIN-

评论(1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