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一度限り大花火

【优散】Precious time

·优瓦夏×逍遥散人

·实际上就是个摸鱼混更用的段子合集,不定期更新

·私设众多,重度OOC通篇出没请注意

※WARNING※

前方大量日麻设定及用语出没,基于兴趣使然夹杂各种放飞自我沙雕产物。

请三思后行谨慎阅读,一切问题恕不负责。



>>>Day 4.-前篇-



「我待在上海那几天都阴雨连绵的,就感觉倍儿冷,冷得让人直哆嗦。」

正摁住语音按键对着屏幕说话,散人一边抱怨一边开门进屋,中途还吸了吸鼻子。

「果然还是家里好,暖和……哎乐乐你干嘛呢?我后面没人了,回来,拖鞋给我。」


「傻乐乐。不给东西吃就不还我拖鞋。」

终于在电脑面前坐好。

「叫我别感冒?」等待开机的时候散人又加了一句语音,「嗨我其实还好,回家里待着就不怎么出门了。倒是你怎么听着鼻音有点重?」

「什么叫忘记了二货是不会感冒的?优瓦夏你是人嘛?」

「话说你明天是不是休息?那等会儿一起玩游戏吧。」

「你挑就好。」对话框里很快跳出了新消息的提示。



挂上YY进到房间里,正好听到两个在聊着天的声音。

「你赶上时候了散人。看看这位是谁?」

店长招呼道,「几百年都不出现一次的八国猛男居然在线,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罗兹啊。你俩要打麻将?」

散人率先点开网页登上账号,「咱一起来几局?」

「行啊。」店长像是也在浏览网页,鼠标偶尔发出清脆的点击。夹杂在罗兹把键盘敲得噼啪作响的声音里倒也不显得有多违和,「罗兹你去开个好友房,我们这里再找个人。」

「不用找,优瓦夏要一起玩。」散人往对话框发过去一串数字,「我给他YY房间号让他也进来,但是他肯定不开麦。」

「哦,可以啊。」

店长稍稍拖长了音调,「说起来我还没跟优瓦夏一起打过麻将呢,他玩得怎么样?」

「他当然厉害了。」

不假思索的话语径直脱口而出。


突然觉得哪里有些不对的散人愣了片刻,急忙找补。「他是厉害没错,但肯定还是我更会打。看我等会儿给你们和一个国士无双出来。」

「成,期待你的表现啊。」

店长的语气各种意味深长,然而散人愣是没听出来。


「来来来我建好房间了,进1017。」罗兹回来重新挂上线。

「哟,这不我直播间的号嘛。」

散人跃跃欲试,「看来我今天运气会特别好。」

「我刚还听见你说要和国士无双?」罗兹立刻就表示了怀疑,「之前打的那几局你能和的不几乎都是断幺九吗。」

「断幺九好用。」愤愤不平的散人毫无自觉地立了个flag,「我这次说了和国士,肯定和一个出来给你们看。到时候你们可别被吓到。」

「行行行,进房间进房间。」



起手就是七张幺九牌。三张九条及五与七各一张,筒子的一和九,万子的三、六、八和九,以及一张北风。

手牌自动按着顺序理好,店长率先放了张字牌,对家的罗兹直接上手将南风打掉。

见自己这里来了一张似乎没什么用的四条,散人总觉得有些不淡定,只得跟着扔了东风。

「哎哟,罗兹你干嘛上来就碰了。」

「自风牌呢,我为啥不要。」罗兹气定神闲。


这局牌整整经过了十六巡。

众目睽睽之下,优瓦夏杠走一组七筒,摸了张三条。

突然宣告和牌。



【四暗刻   役满   32000点】



「我靠!」

看着被扣得飞快的点数,店长在公屏敲出一连串的问号。

「散人你快解释一下。我知道你说过优瓦夏挺欧的,但这是个什么情况?!」

「我不知道啊!」同样发懵的散人表示自己很是无辜。

「这已经不是欧的问题了,是棍。」

罗兹也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上来第一发就岭上四暗刻,学不来学不来。」



而优瓦夏对此没有表现出任何意料之外的正常反应。

他只是在对话框敲出让人无比牙痒痒的一句。


「有句刚句。运气刚好的正常操作而已。」


「……优瓦夏你这样是要被打的。」

不敢明说,只得腹诽吐槽的散人默默地推了推有些滑下来的厚框眼镜。



再开一局。

这回四个人仿佛商量好互不侵犯地界一般。

除了两家中途各取所需碰了二万和八筒之外,全程相安无事地打到几乎快要进张完毕。

结果事先立直的罗兹最后进一张八条,三番平和3900点。


突然微信提示音×1

消息×1

「散老师厉害。」


「我厉害?我哪儿就厉害了,罗兹那里还来了个什么河底捞鱼呢。」

散人盯着屏幕很是不解,「牌河?我牌河怎么了?」

而另外突然反应过来的两边已经笑到不能自理,险些炸麦。

「卧槽哈哈哈哈哈还有这种的吗?」

「散人啊,看出来了吗。你那牌河里全是幺九和字,可以算一副听牌的国士无双了。首尾呼应可还行。」

终于反应过来的散人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这都神马玩意儿!这哪叫国士无双了我都还没和过!这游戏有bug吧!」

「散老师你没说错啊。」

店长努力了很久才忍住笑意。「这国士无双呢确实是成得差不多了,只是你这在牌河里凹成的更加别具一格。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挺欧的了对吧?」

「……你们真是有够坏的。」

彻底委屈的散人宣布当场自闭。



「哎优瓦夏什么时候开了四杠子!他为什么突然开了四杠子!」

牌桌旁摊着一溜由一万、三万和九万组成的三杠子。

本来手里捏着南风,发牌各一对,正听着牌的中途还在各种嘚瑟。

店长突然哀嚎一声随即开始猛拍桌子,「别冲动!有话好说啊这位兄弟!」

「哦哟绝了,这四杠子剧本可以有!」

被骚扰得不胜其烦的罗兹趁机反扑,各种幸灾乐祸。「店长你就乖乖凉了吧,看他丢的那张六条肯定没有人要的。」

「哎呀,店长你认栽吧。」

看着屏幕上的【四杠散了】,散人毫不犹豫地补上一句,「你翻不了盘的。优瓦夏才是真的厉害。」*

本就心里苦的店长:???你开头那会儿明明还在说的什么来着?

「光是三杠子就能有2番打底了,万子牌的清一色又有6番,就这么被截胡是真的惨。」

罗兹总结陈词。「快到手的役满以上飞得真是漂亮。店长现在估计当场去世的心都有了。」


店长意外地没有立即继续回呛。

他精明地保持了沉默,手上却毫不迟疑敲开小窗私聊。

「你感受到了报复的气息吗?」

「才明白过来的我现在后悔了,刚才就不该去笑散人变相弄的那个国士。」

罗兹随即秒回。

「……懂你。生而伟大死得其所。」

「安心地去吧,一路走好。」




-TBC-



*注

【四杠散了】

日麻规定一局牌中最多只能杠牌4次。不同玩家杠牌4次则流局。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