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一度限り大花火

【优散】Precious time

·优瓦夏×逍遥散人

·实际上就是个摸鱼混更用的段子合集,不定期更新

·私设众多,重度OOC通篇出没请注意

※WARNING※

前方大量日麻设定及用语出没,基于兴趣使然夹杂各种放飞自我沙雕产物。

请三思后行谨慎阅读,一切问题恕不负责。



>>>Day 4.-后篇-



新的东一局开始,正好轮到优瓦夏坐庄。


「哦天哪,光看这操作我大概就猜到起手有多吊炸天了。」

看着他一上来就毫不犹豫,一巡以内接连碰掉东南两风的一波操作,罗兹感觉自己瞬间就虚了下来。「开头预感就这么不好,接下来可要怎么办哟。」

「我正在努力地试图接受事实。」

店长如甩开烫手山芋一般飞快地扔掉一张六条。「要认真解释嘛,这只能是跟发牌姬有着什么不可言说的PY交易了。」

「嘛玩意儿,你们两个瞎说什么呢。」

散人的语气好像没有什么明显变化。

然而在这刚发完言的南北两家听来,沉在话语其间的严肃意味显而易见。

虽然这和他转眼间就顺手丢出一张西风的操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没说啥没说啥,现在弃和保命呢。」

看着那张字牌自然转眼又被优瓦夏碰掉后毫无悬念地收入麾中,觉得基本看见结局的店长见状立刻转移话题,「我觉得这怎么看都至少有小四喜。现在真的谁家点炮谁家死,惹不起。」

罗兹利索地丢出一张四万,「都这时候我就直说,哪家还敢再打字牌出去就差不多算放铳了,都是头铁不怕死的勇士。」

「说起来,字牌我手上就有两张呢。连着来两张红的你们敢信?」

看了眼自己二巡过后的进张,散人突然就洋洋得意起来,「可我就是不打,我急死优瓦夏,看他还要不要到现在都能这么欧!」

「散人你可别瞎说,你咋就能保证优瓦夏在听的牌一定就是你手里的那两张呢?」

「哼哼,你们可都看好了。他现在不急于一时,后来肯定会有他着急的时候。」



看似漫长无比的十五巡在罗兹和店长两家的提心吊胆之中不痛不痒地过去。

放下一张八条之后,散人发现自己突然亮起的屏幕跟着跳出提示的页面。

还是看着似乎诚意满满的语音消息。

「真的不考虑把字牌打出去?」

「怎么,优瓦夏你现在这是打算求和了?」

「不,这算是为你好。」

「嘿我还就跟你杠上了优瓦夏,咱俩没完!谁叫你今天这么欧的!」

明显抱着「就这么拖下去一直耗到流局」态度,深觉自己稳操胜券的散人开始有恃无恐。

虽然不排除现在已经四家全部听牌的可能性,但最坏的打底结果无非就是点数毫无变化,自己至少能够稳住现有排位,或许下一局就会有更好的牌运。

「精神可嘉。」

那边的优瓦夏似乎很轻地笑了一声,但是还在认真计划的散人已经没空去深究了。

接踵而至的「自摸」无比清脆。

与自己手里特意留住的两张一模一样,红色字牌被翻转过来摁在牌桌上。

彻底打乱了他所有的思考回路。



【字一色  大四喜   三倍役满   144000点】*



「店长你刚是不是还说『谁家点炮谁家死』来着?」

看着自己直接降至负分的点数,罗兹沉痛无比。「你看好歹连散人都这么努力,可还是应了下一句『自摸三家死一片』啊。」

「什么叫做『好歹连我都这么努力』?我才损失大了好吗!」散人转头就开始用语音向着对面打算狂轰滥炸式地抗议一番。

「别说了。千算万算,欧气难算。千防万防,自摸难防。这发三倍役满你说要怎么挡?」

预感自己现在已经无望登上雀豪等级,店长只得用直叹气表达自己的痛心疾首,「你看优瓦夏随手这么一摸都能把绝张给摸出来,我们剩下的就都是堪比三倍icecream的真实写照。来来来,今晚相约太阳系,三家一起飞。」

「什么就我们三倍冰淇淋了,那明明是优瓦夏啊。」

散人刚说完一大段话,还未回转过来的思路正处于休眠状态,下意识顺口就回了一句。

「……」

另外两家异常同步地陷入了短暂而诡异的沉默之中。


HELLO?

你们这到底是在内讧干架还是一致对外??

给个说法行吗两位???



「ALL LAST最后了,玩完这局就都歇了吧。」

盯着自己手牌的散人满头问号,「我这牌怎么是这么奇怪的?连个能碰的都不给我?」

「加油啊散人,我们俩可还在等着你说的国士无双呢。」

店长及其精确地掐准时间来了一句善意提醒。


结果。



【国士无双   役满   32000点】*



「没想到,还真让散老师给和了。」

看着明显心情大好的散人哼着歌率先下线,依然还挂在YY上的两个人毫无睡意,似乎还能再战一宿,无所事事地随手点开牌谱复盘。

店长一路扫过自己的记录,「今天我这里和的都是些几千点的小牌,现在看着总觉得一点都不过瘾啊。」

「别抱怨了,你去看优瓦夏最后那局的起手,我真的要报警了!」

罗兹终于还是及其符合自己八国猛男身份地暴躁了起来。

「上来就听牌状态,你说这都是啥操作,我都在怀疑自己在跟官托打牌。」

「如果说那是神仙临凡打架,那来对比一下,你就说说你自己引以为傲的那一发立直能算啥玩意儿。」店长嫌弃,「这牌还是差点就能天和国士的级别,分分钟糊你一脸。」

「我猜散人也没意识到自己之后那些进张能跟突然AI优瓦夏附体似的开始变棍,这手六张字牌打底带三张幺九最后能真的就做成国士。」

看着画面上的牌谱自动继续推进,罗兹数着牌数很是无奈,「所以他就先丢了九万,去保三万和八万等着看哪边能组顺子。」

「可关键是什么呢,其实这张九万一摆上来,优瓦夏就已经能和了。」

「然而谁又能想到他直接过掉一发立直,故意把别的牌扣下来再拆掉原来的组合,存心放我们去凑牌,完全把注意力都转移掉了。」

「看他牌河一点规律都没有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了。现在想想,这不就整一个弃和弃得明目张胆还在帮忙算账吗。」店长忍不住吐槽,「其实我还有个猜想。之前过十几巡了却还一直按兵不动,优瓦夏搞不好是在等散人能把本来的国士给往上凹成十三面,最后看着快海底了才把白板送出去。」

「我现在已经颠覆了原有认知,觉得他完全是能干得出这些事的人。」罗兹发来一个表情包,「毕竟全局棍力十足,那一点役满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

「只要麻将打多点的都知道,从牌河里还看不出来人家在做国士的都是头铁准备送死。」店长回过去一个失意体前屈,「能进到自家的幺九和字牌,咱俩全给扣死在手里一张不丢。结果最后愣是防不住一招顺水推舟。」

「行了,安慰一下自己,栽在国士上也不算亏。」

罗兹噼里啪啦地收拾着准备下线,「还是两人份的国士无双,前所未见。」


「打麻将真开心啊。」

看着自己被倒扣到清空一片的点数槽,店长无比惆怅。「下次我不会想再跟还能顺带无形秀恩爱的神棍一起打了,这样的游戏是不会给人带来笑容的。」



后来,在水友局里连放三铳,把自己原有上万的点数轰炸得只剩下个两三千。

散人突发奇想打算回顾一下自己曾经的光辉伟绩,于是头一次进牌谱查看复盘记录。

结果在仔细看过之后才突然发现哪里不对。


「优瓦夏,你那时候打这局是不是故意放水了?」

当优瓦夏拿着新购入的两张PS4实体光盘和一对手柄走进房间,就看到散人正好转过来,手指着电脑屏幕问他。有些不悦的声线抢占了对话的先机。

「……傻得不行。」

只凑过去看一眼就明白了前因后果。

优瓦夏抬手揉了揉自己因为某人过分迟钝而正在隐隐作痛的额角。

一到迫不得已需要明说的时候脸颊就微微发热,这样的感觉真是太讨厌了。


「这叫国士成双,怎么算是放水呢。」



散人突然就不说话了。

他抿着嘴别过头去,却还是挡不住耳根悄悄染上的绯红,以及水波一般漾开的笑容占据唇角的模样。

还有覆在自己手背上的那只手,温柔地引导着如同顺遂理所当然一般。

终于十指相扣。




-FIN-



*注

【字一色】

手牌全部由字牌构成时成立。


【大四喜】

手牌含有东南西北四种刻子(混有杠子也可以)时成立。


【国士无双】

手牌中包括所有的幺九牌,且其中一个是对子。

国士成双的牌型决定在牌河中所丢的牌的类型,容易被发觉后成为重点盯防的对象,但一旦和牌后就是标准的役满。


【国士无双十三面】

非常罕见的牌型,听牌时十三张牌没有一个对子,而是全部的十三种幺九牌。

此时再有任何一张幺九牌就能够和牌。

评论(5)
热度(25)